2024-03-21
春风拂绿,草木初荫。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助力企业绿色发展,3月20日,蓉城二绕公司本部第二工会小组组织开展“播种绿色希望 共筑美好园区”绿色种植主题活动。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忠军,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邓渊及本部第二工会小组成员参加活动。 活动中,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挖坑、覆土、盖膜、栽种、浇水,团结协作,相互配合,很快就在“责任田”内种满了辣椒、茄子、番茄等蔬菜幼苗。 通过此次活动,丰富了公司职工的业余生活,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创造了温馨、舒适的工作生活环境。
2024-03-19
春暖花开,莺飞草长,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丰富女职工业余生活,蓉城二绕公司本部工会大组组织开展“三月春风暖 巾帼绽芳华”三八节主题活动,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中层管理人员、本部全体女职工共30余人参加。                                                         活动中,全体人员来到乐山市犍为县芭沟镇,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坐上目前世界上唯一还在正常运行的窄轨蒸汽火车——嘉阳小火车。曾经的嘉阳小火车,将嘉阳煤矿的煤炭运往全国各地支援新中国建设,如今的嘉阳小火车,搭乘着大家穿越崇山峻岭,看遍沿途的田园风光、特色民居、抗战遗迹、清代古寨,将一道道独特的风景呈现在眼前。 通过活动,充分展现了公司工会对女职工的关心与关爱,让大家在放松身心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团队凝聚力,激发了团队战斗力,引导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奋斗姿态投入到今后各项工作当中。
2024-03-04
在春暖花开的季节,我们迎来了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按照省总工会女工部工作部署及蜀道集团工会、成渝公司工会相关工作安排,近日,蓉城二绕公司工会组织开展“激扬巾帼志 奋进新征程”“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充分展示女职工的魅力,彰显公司工会对女职工的关爱。 一、发挥“她”的力量——召开“快乐工作 幸福生活”女职工交流分享会 受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夏益奉委托,由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邓渊主持召开以“快乐工作 幸福生活”为主题的女职工交流分享会,公司机关各部门、各站(队)女职工代表共30余人参加。会上,女职工代表们结合各自的工作生活经历和切身体会进行充分交流,同时对公司工会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二、关心“她”的近况——走访慰问困难女职工 公司工会向困难女职工代表送上节日祝福及慰问品,及时将工会组织的关心关爱送到困难女职工的心坎上。同时对她们的生活情况以及生活、工作中遇到的困难进行详细了解,鼓励要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坚定信念信心,创造幸福未来。 三、精彩“她”的生活——开展“玫瑰书香”女职工主题阅读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对全体女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公司工会开展“玫瑰书香”女职工主题阅读活动,组织女职工们围绕《“她”从时代中走来——天府巾帼故事》中的先进事迹、先进典型进行分享交流,积极引导女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 四、保障“她”的权益——开展女职工普法宣讲活动 为进一步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普及法律知识,公司工会邀请法律顾问为女职工代表们进行普法宣讲。活动中,法律顾问结合生动详实的案例对相关法律条款进行深入细致的解读,对现场女职工代表提出的问题作出详细解答,切实提升了女职工们知法、懂法、用法能力。 通过开展系列活动,进一步凝聚和团结公司全体女职工踔厉奋发提素质,立足岗位建新功,激励大家在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持续贡献巾帼力量。
2024-01-31
春节将至,岁寒情深。近日,蓉城二绕公司开展“冬送温暖”新春慰问及退休老干部慰问活动。 活动中,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深入基层,向奋战在一线的广大职工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并向大家发放慰问品,传递公司对广大职工的关心关爱。同时,向困难职工及退休老干部送去慰问金及慰问品。公司领导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各站(队)运营情况及职工生产生活情况,向他们一年来为公司发展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真挚的感谢,鼓励他们要继续发扬“工匠”精神,坚守岗位,努力工作;叮嘱大家注意防寒保暖,切实保障运营安全,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慰问活动。 “冬送温暖”慰问活动 慰问退休老干部
2024-01-31
1月27日下午,蓉城二绕公司工会组织开展“快乐工作,幸福生活”职工健康关爱座谈活动及职工1对1问诊活动。 活动中,公司工会特邀华西第二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内分泌科、妇产科等专家来到现场,为广大职工普及健康防护知识,加强健康管理。针对职工体检报告存在的各类常见问题,专家们进行了一一解读,同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疾病的成因、预防、诊断、治疗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随后,专家们在二楼职工书屋和党员活动室分别开设1对1现场问诊活动,现场帮助职工查找病源、理清病因,引导大家自觉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进一步增强幸福感和归属感。 公司机关及各站(队)职工代表共50余人在现场参加,400余人通过视频参加。  
2023-12-22
12月21日,蓉城二绕公司工会召开2023年工会委员会(扩大)会议。 会上,组织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论述摘编》第三章内容,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和省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同时针对2023年公司厂务公开工作作了报告。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引领,要把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和省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牢牢把握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二要紧扣中心大局,合理安排好各项慰问活动,切实把组织的温暖送到职工心坎上,充分发挥广大职工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主力军作用。三要将省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和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结合起来,认真梳理下一步工作计划,围绕生产经营目标任务,切实推动大会精神落实落地。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各站(队)负责人、职工代表共42人参会。
2023-12-22
为进一步增强凝聚力和团队意识,12月19日上午,公司工会组织全体机关职工开展“阳光二绕 同心同行”趣味徒步活动。活动以崇州市明湖公园绿道为起点,全程共计10余公里。通过活动放松了心情,提振了精气神,加深了同事间的沟通和交流。
2023-08-10
8月1日下午,公司在二楼党员活动室开展了2023年“八一”建军节座谈会。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夏益奉,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忠军,党委委员、职工董事、工会主席胡建刚,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邓渊出席座谈,12名在岗退役军人职工代表参加座谈。 会上,退伍军人们饱含深情地回忆了军队生活,并聚焦二绕发展,谈想法、提建议、谋未来。公司领导向大家致以节日问候,感谢他们对公司发展作出的贡献,并提出三点希望:一要保持本色,继续发扬好军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二要加强学习,不断增强创业干事的本领;三要勇于担当,在各自的岗位上做表率、创佳绩。
1 2 3 4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