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资产管理处工作职责

2018-06-08

一、贯彻执行国家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公司制订的各项规章制度,参照上级部门下发的资产配置、处置、营运等相关管理制度,结合公司的实际情况制定有关的资产管理制度,并组织实施,努力提高资产管理水平。

二、编制资产经营和投资规划方案、固定资产采购年度计划和预算的编制,报公司审批。

三、对沿线附属设施及相关资产进行清理统计,有效利用高速公路闲置的资产、资源,实现高速公路的多元化发展。

四、做好土地地籍资料和土地产权的管理工作,办理和完善高速公路沿线附属设施及相关资产的产权手续,建立健全对沿线附属设施及相关资产的产权登记、综合评价等基础管理工作,积极配合上级机关的产权年度检查工作。

五、负责资产经营性工作盘活公司存量资产,包括广告位招商、土地租赁、服务区管理、停车区招商管理等,完成资产经营统计工作,编制资产运营经济效益分析报告,并提出合理化建议。

六、负责与本项目相交的道路及穿(跨)越管线的协调和谈判,相关土地占用、补偿费按四川省相关文件规定收取。

七、负责完成公司生产经营所需物资设备(低值易耗品除外)的招标(采购)工作。

八、负责公司固定资产管理和监督工作,包括固定资产的购置和验收、登记和分类、清查和统计、调拨和报废、相关档案收集和整理等工作。

九、负责协同法律事务科研究资产管理的相关法律法规规避法律风险。

十、对既有服务开发项目的进行规范化管理。

十一、收集市场信息,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十二、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