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0-11-25 浏览次数:0

11月4日上午,公司党委在管理中心二楼党员活动室召开2020年第十次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会议由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刘广辉主持,公司党委委员、领导班子、党支部书记、中层干部共20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省委省政府印发《关于贯彻落实<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加快建设交通强省的实施意见》。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中国未来5年以及15年的发展蓝图,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吹响了号角。

会议指出,公司各级要铭记历史启示,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更好地汲取历史经验,从中获得现实和长远的教益;要充分认识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重大战略意义;要紧抓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发展带来的新机遇,立足交通强国强省,在铁投数字转型发展中,加快智慧交通建设步伐。

会议总结上,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刘广辉结合学习内容提出要求:一是党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围绕集团的发展,作出二绕积极贡献。二是全力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各级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做好学宣贯。三是立足十四五规划指引,面向未来谋发展。要在新发展格局下,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在数字交通发展中,扎实推进公司智慧交通发展,向现代化企业迈进。